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[文章]地球百人村莊

地球百人村莊
美國史坦福大學醫學研究所的菲立普馬特(Phillip Marter),半年前在網路討論群組發表了一篇文字,引起了許多網友的共鳴,紛紛張貼轉載,歷久不衰。他在文章裡說,如果我們把全球人口壓縮成一個只人的部落,而且維持人類的各種比率,那麼我們會得到:

(1)57個亞洲人、21個歐洲人、14個美洲人、8個非洲人
(2)52個男人、48個女人
(3)30個白種人、70個非白種人
(4)30個基督徒、70個非基督徒
(5)89個異性戀者、11個同性戀者
(6)6個人將擁有全部財富的59%,而且這6個人全部來自美國
(7)80個人的居家生活不甚理想
(8)70個文盲
(9)50個人營養不良
(10)1個人即將死亡、1個人即將生產
(11)1個人(不錯,只有一個人!)擁有大專學歷
(12)1個人擁有電腦

當我們從這樣壓縮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時,我們會更清楚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 接納、諒解、和教育。
還有一些值得我們深思的:
如果您今天早上醒來時還算健康,恭喜您,因為有一百萬人將活不過一星期。
如果您不曾經歷戰爭的危險、被監禁的寂寞、被凌虐的痛苦、或是飢寒交迫,恭喜您,您比5億人還好命。
如果您可以參加宗教活動而不必擔心被騷擾、逮捕、凌虐、或死亡,恭喜您,您比30億人還幸運。
如果您的冰箱裡有食物、有衣服穿、還有地方住,恭喜您,您比全世界75%的人還富有。
如果您在銀行有存款、錢包裡有鈔票、還有一些零錢,恭喜您,您是全世界前8%的有錢人。
如果您的雙親都還健在而且沒有離婚,您算是幸運兒。
您可以讀這篇文章,那是雙重幸運,因為有人想到您這個朋友,而且有 億人根本不識字。

幸運的你 擁有電腦 擁有知識 擁有許多人缺乏的機遇能力 物質……
如果您願意, 請把這篇文章傳給您的朋友吧。
您不會因為不傳給朋友而遭殃,也不會因為傳給朋友而中彩券,但是很有可能您的朋友會因為看了這篇文章而能為人類,為這世界付出更多的関懷與愛護!

0 意見: